LynnaJ

Jewnicorn(*/∇\*)

【TSN续翻】(EME无差)I Would Take A Whisper 6

I Would Take A Whisper (If That's All You Had To Give)

Summary: 电影《我们所知道的生活》AU,Chris和Dustin在诉讼的几年之后死于一场交通事故,Mark和Eduardo共同承担起他们一岁女儿的抚养。结果表明失去你唯一的好友,养育他们的女儿本身已经足够艰难,更不必提你还要和你的那位曾伤害过你的前任好友共处一室。

作者:noangelsinthegarrison

原翻译:Uial   续翻:LynnaJ

分级:成人级(NC-17)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配对:Eduardo Saverin/Mark Zuckerberg

Chris Hughes/Dustin Moskovitz

原翻译是@微奥,非常感谢姑娘授权续翻!~如果有bug请尽管告诉我~ 

前文sy     前文lofter    AO3原文地址

sy地址

Part 5 


Part 6

这星期剩下的几天度过得相当尴尬,但是老实说比起它的开始也不是那么糟糕。


Eduardo花了几个上午在附近寻找新的办公室场地,而Mark几乎是在Eduardo大概中午回来后就立马出门去Facebook上班。


Rosalind又学了四个新单词。Eduardo开始拒绝给她东西直到她说出“请”,而且当她想要被抱起来的时候她学会了说“抱”。Mark试图让她学“狗”和“是”但是失败了,最让他失望的是,教她“笔记本”也失败了。


Mark和Eduardo只有在晚饭时分才能见到对方真身,尽管他们的计划会议以一种尴尬的方式结束,Mark还是遵守了按时回家的规定。大多数日子Eduardo掌勺,当他不工作时会花时间寻找新菜谱来试试,而且即使晚餐时间事实上只会带来自然的小对话,他们不会对他们中总有一个在喂Rosalind时兴高采烈地和她聊天感到太尴尬。


他们决定每晚轮流值夜。


有点奇怪,Eduardo想,他们那么快就适应了以Rosalind为中心的生活而不是围绕着对方。Eduardo想念新加坡,想念他的朋友们,而且他太疲于半夜起床安慰一个大哭的宝宝了,但是他开始思考得最多的还是Mark。


在诉讼后的几年里,Eduardo总是刻意忽略Mark直到他真的不再想了。我是说,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他,当他喝醉了有时候他会忍不住想本来可能发生的事,但是总体而言,他的生活还是相对满意的。不是完满。但过得去。


但是现在Mark在那儿,每天都在那里,看起来和以前完全一样,做着和过去完全一样的事。除了他其实并不是毫无差别。不完全是。Eduardo不瞎。他看到每次Mark看着他,就像是他不敢相信他在这里或是他好像在试着鼓足勇气做什么,他看到每次Mark烦躁不安地搓着手,做着深呼吸好像要说点什么,而Eduardo也不是偶然才说些毫无意义的蠢话或者提前离开房间。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么做,或是他到底在害怕什么Mark要说的话,但是Eduardo心里还是有一些疙瘩,那些砸掉Mark的笔记本的部分看着Mark,却只看到了百分之零点零三


当周六晚上门铃响起时,Mark正捧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而Eduardo抱着膝盖上的Rosalind坐在地板上看着某部奇怪的卡通片,她笑得很欢。


他们瞬间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好像在询问是不是对方的客人,然后Mark滑下沙发去应门而Eduardo关掉了电视。


当Mark回到房间重新坐下时,他身后跟着一位穿着精干的相对不太高的女士,她有着一头黑发和明亮的微笑。


“啊,那么这位一定是Saverin先生了,”她微笑着上前和他握手,“我是Charlotte,负责你们这个案子的社区工作者。”


“哦,幸会!”Eduardo说,闪出他最迷人的微笑,“请叫我Eduardo就好。”


他示意Mark坐着的长沙发垂直方向的扶手椅,问她是否想来点喝的。


“不用了,我挺好的,谢谢你。实际上我只是来这里简单地聊一聊。请坐下吧。”


他坐下来。


“那这一定是Rosalind啦。”她说着Rosalind就爬上了她的腿。


“抱!”小孩儿向Charlotte伸出手要抱抱,她笑起来然后高兴地抱起了她放到腿上。


“哎唷,她真亲人!一点也不怕生!”


“我知道,”Eduardo微笑,“遗传自Dustin。”


Charlotte惋惜地微笑着,“你们一定很怀念他们。”


Mark怀疑地哼了一声,喃喃着什么,Eduardo不怎么听得清,但是不管怎样他还是狠狠地甩了Mark一记眼刀,用力锤了下他的胸口。


“友善点儿。”他压住气息低声说道,而Mark只是暴躁地皱起眉头。


“不,没关系的。”Charlotte叹息道,“我猜我说了蠢话。是这样的,基本上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下你们两个。当然我了解这些原委,我想每个人都知道了。新闻上都在播,所以我想你们应该发现了。”


Eduardo早就发现了。Mark已经在这整个事件上和公关熬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尤其是他得重新雇一个新的公关顾问来处理这些,Eduardo这周已经发现好几次了。


“Mark,我们从你开始吧。我当然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啦。你怎么看待围绕着养育小孩的生活呢?Facebook一定是一份相当花时间的工作。”


Mark耸肩。“是的。它是。但是如果必要的话我可以在家里工作,而且笔记本电脑很便携所以这并不是个大问题。”他听起来有点无聊。


“那么你呢,Eduardo?你的整个生活都被迫颠覆了!”


“是啊,”Eduardo点头,“我目前在找新的办公场所,但是我的工作也挺弹性的。我大部分的工作是和潜在客户商讨还有经营我的各种投资。我一样能在家工作,如果必要调整时间表也相当容易。”


Charlotte点点头。“那这小姑娘很幸运能有你们俩。我处理的大部分案子都充满了关于谁什么时候必须待在家里的争吵。”


“幸运?”Mark问道,声音带着怒气,“她的双亲去世了,她甚至还没能记住他们,而你说她幸运就因为我们有弹性工作时间?”


“Mark。”Eduardo警告地叹气道,但是他不可遏制地有点同意他,只有一点点。


Charlotte看起来吓了一跳而且有些不能理解。


“Zuckerberg先生,我知道这段时间对你来说很糟糕,也知道任何人对此说的每句话听起来一定很套路也毫无意义,所以我不打算说我对你们的失去感到抱歉或是我希望这些都没有发生,但是我试着让你们看到现在积极的一面。这小姑娘本有可能会被送去孤儿院或者她根本不认识的随机收养家庭,而现在Hughes先生和Moskovits先生能把她寄托给她已经亲近的两个人,并且他们足够幸运到能给她一个好的家庭环境。没有几个孤儿能被两个亿万富翁收养,你们知道。”


Mark没有说什么,Eduardo则感激地对她微笑起来。她说得有道理。


“好吧,那么今天我就是想确认下没什么事出问题,而你们也令人满意地成功适应了以她为中心的生活。下个月我大概还会来拜访两次,只是确保她OK,还有她的生活是可能拥有的最好。那么你们两个还有任何问题吗?我知道你们在这之前都没有什么照顾儿童的经验,所以你们需要问我任何事都可以。”


他们都摇头。她叹着气同意道,低头看向Rosie,温柔地把她抱到膝盖上逗着她,“那么你呢,Rosie?还有问题吗?”


“嗨。”她兴奋地说,Charlotte微笑起来。


“好了,那么在我走之前我只剩下一件事需要和你们俩讨论下。当然了,我对你们的过去挺熟悉的但是我还是必须得问一下,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她抱歉地微笑着,“你们俩和对方有任何的性关系吗?”


Eduardo几乎噎住了。


“什么?不!”他急声喊道。Mark只是继续怒目而视。


“Okay很好。你们应该知道这是我的职责来确保小姑娘经历越少混乱越好,而性会让一切复杂上十倍。如果你们决定想要建立关系——” 


“说实在的,我们不会——”


“拜托了,Eduardo,我不是在说你们会,但是你们需要有这个意识保持柏拉图,”她在他们俩之间挥舞着一只手,“或者结婚。这听起来有点极端,但是这孩子的生命里不能再承受更多的不稳定因素了。好吗?”


Eduardo无力地点了点头。她站起身离开,Mark上前接过Rosalind,很难说服自己这是完全礼貌的方式。这房间里的每个人都很清楚,可能甚至包括Rosalind都意识到了,Mark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女人。


她拿起包,但是在她走出门之前,Eduardo突然想起来,“等等,那关于我们约会有什么规则吗?”


Mark飞快地转过身看他,快到头几乎要撞到怀里的小朋友,他的眼睛瞪大了。


“我是说其他人。”Eduardo急忙补充道,“不是和对方。我们和其他人约会的规则是什么?我是说,我前几天在超市遇到了一个女孩儿,我在考虑打给她。这也违反了规则吗?”


Mark正全神贯注地盯着Eduardo,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他拒绝看向他,眼神锁定住Charlotte。


“哦,”她说,“其实没有什么规则啦,真的,Eduardo。只是关于怎样对Rosalind来说最好的建议而已。没有什么说你不能和这女孩儿建立关系,只是不要让她成为Rosalind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直到你确定这关系会持久下去。”


Eduardo点头,“好的,谢谢你。”


“他前一个女友点火烧了他的房间,”Mark突然说道,声音短促,目光依然在Eduardo身上。


Eduardo恼怒地对他叹息道,“Mark那不是我上一个女友。那是我大学时其中一个女友。”


Mark耸肩,“然而,那也看不出你对女人有多么出色的品味。”


“是啊,在大学里,我对选择最好的朋友一样也没什么出色的品味。”Eduardo厉声反驳道,Mark眯起了眼睛。


Charlotte的眼睛睁大了,她看着他们怒视着对方,Eduardo捏紧了拳头而Mark的颧骨紧绷着。


“绅士们,”她叹气道,“你们真的得好好想想是不是能和谐相处,做好她应有的合格家长,鉴于我知道你们多爱她,如果你们继续这样下去,我不能确定你们是不是最好的选择。”


之后她离开了,轻轻地带上了门。


有一片刻他们都沉默了,Eduardo做了个深呼吸冷静下来。


“别打给她。”这次Mark安静地说道,听起来像个请求而不是命令。


Eduardo叹了口气,捏了捏自己的鼻梁,“那么为什么不呢,Mark?这怎么又关你的事了?”


“就是...听着我知道你不想这样,但是Eduardo我们在这里,和一个小孩儿。我们两个都不是真的了解我们在做什么还有...还有我们需要对方,War——Eduardo。Please。别打给她。”


Eduardo想了大概五十个他可以说的不同回答,从操你的,你有什么权利要求我做任何事?我竟然不知道“please”也在你的词汇里。但是他发现自己没有说其中任何一句。他实际上说的是,


“好吧。”



当周一早上Mark下楼时,Eduardo正坐在客厅地板上,周围散落着好几张纸,Rosalind正盯着电视上色彩非常丰富的卡通片。


“昨晚她醒得多吗?”Mark边问边弯下腰亲吻她的额头。


“Yeah。大概一个小时前我放弃了让她回去睡觉的努力。”


Mark点点头,Eduardo猜他是想对他表示同情,然后Mark向他示意地上所有的纸。


“这是什么?”


“可能的办公地点。我已经看过所有这些地方了,只是需要做个决定。上午你想的话可以去工作,我除了待在家里也没别的地方要去。”


Mark摇着头拧了拧手,“不,我嗯…我可以帮你如果你想的话。帮你决定。”


Eduardo震惊了一分钟。


“你想帮忙?”


Mark耸肩,“我手头没什么工作,而且我比你更了解这个地区。”他考虑了一下然后补充道,“再说如果让你自己选择的话你最后只会选那个风景最漂亮的或者什么的。”


Eduardo大笑起来,Mark看起来挺得意。


“Yeah,那好吧。”Eduardo说,在地板上清出他身边的一块空间,“用你的当地知识让我印象深刻吧。”


Mark看起来有点儿惊讶,但是当他在Eduardo身边坐下时,一个微笑闪现在他的脸上,他开始浏览所有的选项。


有时候Eduardo会忘记Mark曾经是多么能把他逗笑。Mark对Eduardo找的每一处办公室都能说出一些犀利的干货来,像他曾经总是发现的那样,当他尖刻的风趣不是针对他的时候那总是让他笑出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理解。他们总是像那样有点古怪。说着只有他们两个觉得好笑的笑话。


 他们发现他们正温和地互相争论着一个Eduardo觉得完美的老房子,但Mark觉得它“太高调”了。Eduardo毫不犹豫地指出这评价中的伪善,而Mark叫他混蛋,让Eduardo嘻笑着推了把他的肩膀,被Mark弹开了。


没想到Rosalind转过身,皱着眉头说了句“不”然后又转回去看她的电视,这只让Eduardo笑得更厉害了,而Mark的微笑大到露出了酒窝。


终于,又经过了几段争辩和相当多杯的咖啡后,Eduardo相中了一间距离Facebook公司仅几个街区的小办公室,Mark提出一个有力的论点,如果他们需要在工作地点间交接Rosalind会很方便。


Eduardo收起所有的纸张,站起身把它们放到茶几上。


“谢了,Mark。很感激你今天的帮助。”


Mark也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不用谢。如果你想的话我也能帮你选个助理。你绝对应该找一个,我可以让Isobel推荐几个名字。”


“Mark,谢谢你,但是不用你帮忙我也完全可以胜任我的工作,你知道。”


他没想让自己听起来如此恶劣,事实上他本打算只是相当轻松不经心地提出点意见,但是显然他内心还是有些潜意识(可能是那些仍然记着估计他们就是为了文化多样性才邀请你的如果没进下一轮也无所谓)想让Mark知道他很擅长自己的工作。


Mark的眼睛瞬间睁大又闭上了。“我知道,Eduardo。”


“好。”


Mark突然失望地叹了口气,然后冲上前抓住Eduardo的手臂把他拉出客厅。他关上了身后的门防止Rosalind听到他们,把Eduardo拖到了厨房里。直到这时他才放开紧紧抓着Eduardo的手臂,而Eduardo,顿时惊呆了,踉跄地回到房间的另一边。


“为什么你就不能让我试着修复这些呢,Wardo?”


这就是了:他们这两个礼拜好像都在围着房间里这条三千磅的马林鱼跳舞。它终于被点破,而Eduardo忽然觉得仿佛自从听证的最后一天,时间并没有流逝一分一秒,那些愤怒和受伤的感觉像他横穿过房间喊着Mark的名字那天一样,强烈而鲜明。


Eduardo哼着鼻子说,“没有什么要被修复,Mark。”


“但是有,”Mark立即回答道,“而我在努力。所以让我说完。”


“让你?Mark,我他妈的可没有拦着你。”


“是的你有,Wardo!”


“别这么叫我。”


“看到了吧!”Mark几乎是在叫喊了,而Eduardo感到一丝满足因为Mark这次足够在乎到提高了音量,“Eduardo,从他们的婚礼时我就一直试着和好但是你不会听!就像和Facebook一样!”


什么?”


“我一直在练习道歉,自从听证后,操,其实是从它发生时我就开始这么做了。我在脑海中写了一遍又一遍台词,然后我在婚礼上看到你,你却不会听我说话!你甚至没有给我一个机会就这样走开了!”


“大概因为我不想和你讲话,Mark!我怎么可能知道你不会打算——”


因为你从来不听!”


Eduardo拳头紧握咬紧了牙关,怒瞪着Mark,他也同样瞪回来,眼中的怒火正清晰地燃烧着。


“你刚刚说’就像和Facebook一样’是什么意思?”


Mark不可置信地冷笑,“Jesus,Eduardo,我说的就是那个意思!你正在重蹈覆辙!我刚告诉你我脑子里有一整篇的道歉你却不听。你只听到了那一点儿你不想听的!就像当时我告诉你我需要你而你只听到了你会被落下。”


“是!因为你本来就在把我抛下!”


!我告诉你我害怕你会被落下还有我需要让它发生!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你过来跟我一起,过来跟我一起住,过来这个我需要你的地方和我一起,而你根本没!有!听!


Eduardo想砸些什么东西。他太想摔些什么以至拳头捏紧到指甲嵌进了手掌。


“你说这是我的错?! 被背后捅刀是我自己的错误?! ”


“哦实际上,Eduardo,如果你在乎点其他任何事来听我好好说,而不是你那他妈的高傲态度,我现在应该已经在道歉了。”


然后他突然转过身,冲过门厅,抓起桌上的钥匙,在身后摔上门离开了。


Eduardo把手猛塞进口袋,极力克制着想砸个盘子的冲动。


*TBC


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哈哈哈哈...

Rosie真的好可爱~安娜好像已经生了!恭喜!

脑补了卷爸爸遛孩子的画面,希望是女儿嘿嘿




评论(6)

热度(49)